top of page
  • Footprint Publication

【趁年輕別害怕一個人睡】

這次為大家送上的是一篇有關愛情的投稿作品!愛情自古多遺恨.令人心醉又叫人心碎,所謂「天涯何處無芳草,何必單戀一枝花?」有情不能真的飲水飽,付出再多,能否成眷屬,生活還是要過的。那在愛情的螺旋中,我們應該如何自處呢?或許你會在這找到答案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⠀⠀⠀⠀

常常會一個人坐在那邊靜靜的想,為什麼人會懼怕孤獨,可能我們本是群居動物,獨處讓內心空蕩蕩的我們真的太難以接受;也有可能是真的有那麼一個人的存在,讓你的心止不住的想要去依賴他。


身邊有很多人,看著她們曾經撕心裂肺的喜歡過一個人,不管結局如何,她們心裡都是清楚的明白,那個時候也是真的從心底想要和他永遠在一起。後來,她們也有重新找了新的人來陪,但她們知道以前那個會傻傻的去喜歡一個人的她們已經不存在了,以後也不會存在。有時候一件事情真的只會做一次,刺猬會用刺把自己保護的很好,我們也會,我們都懂得失望和難過的感覺。想想當時喜歡一個人 ,會真的把自己所有最好的東西都給他,只希望他開心就好,自己的小小委屈都可以嚥下去的。你知道他胃不好,又愛睡懶覺,雖然你也是個愛賴床的人,但你早起做了早飯,自己都還沒有顧得上吃一口,就一路小跑送到了他的宿舍樓下,看著他滿足的吃完了你準備的愛心早餐,你餓扁的肚子好像也一下子被填滿;你為了他,多少次沒有去赴你朋友的約,慢慢的你的生活圈變小,但你好像也很樂意,終於可以圍著他一個人轉,他是你的宇宙,你就是一顆很渺小的行星,你圍著他轉啊轉啊,好像一直都不會累。你意識到了你也可以是一個很有耐心的人,你也可以脾氣很好,在你家人朋友面前的小性子真的一下子都收起來,你真的是個膽小鬼,在他面前不敢任性一下。


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經歷過一次漫長的單戀,你知道沒有結果,但你還是小心翼翼的喜歡著他,認認真真的揣測著他的小心思。期待著會不會哪一天,他就能發現了人群中渺小的我,普普通通的我。無數個想念他的夜晚,不知道是怎麼熬過來,我不敢去找他,沒有理由去找,也害怕看到上次以我結尾的聊天記錄。在他看來,我一定是麻煩,我表現的這麼明顯,他一定也能看出來些什麼,他沒有給我任何回應,我心裡就應該清楚,為什麼我還是會逃避現實呢?也許,有一天我會看到你像我對你一樣的去對別人好,那個時候我應該會真的死心,我相信我會的。想起在兩年前的寒假,某個夜晚,我在半夢半醒中以為收到了來自你的消息,我臉上浮現出了貪婪的笑容,我迫不及待的滑動著手機的屏幕,嘗試著打開手機,想要馬上回复你的消息,這個時候我醒了,我保持的是那個拿手機的姿勢,手裡卻是空空的,什麼都沒有,但我還是不死心,跑去床尾拿手機,沒有看到一條來自你的消息,那個時候心裡也空空的,默默的爬回了冷冰冰的被窩,眼淚止不住的往下掉,我自己都不知道我這麼的喜歡和想念你。我是個膽小又恐高的人,不敢嘗試坐過山車,我有個朋友就問我:如果你喜歡的人答應和你在一起,但是要讓你去坐過山車作為條件,你會答應他嗎?我沒有思考太久就說了會,我朋友當時就說了一句話,我記了很久,她說:真正喜歡你的人是不會逼迫你去做你不喜歡做的事情。所以,別傻了姑娘,你永遠在機場等不來一艘船。


其實我覺得一個人也沒有什麼不好。當一個人真的不知道做什麼吃,隨便吃點泡麵叫點外賣,又省力又省事,不用一直去思考著他會喜歡吃什麼,不想讓他吃那些沒有營養的東西。偶爾去一下超市,手裡拎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回到了空蕩蕩的家,安慰著自己這個感覺叫生活。切菜的時候切到手了,血流不止,很委屈想要找人去撒個嬌,不敢找爸媽怕他們會擔心,朋友呢都有自己的生活,她們自己的事情都忙不過來,我怎麼好意思因為這點小事就去哭訴一下呢。這個時候,可能也真的想要找一個屬於自己的特殊的人吧。看到好玩的東西可以和他分享;看到好吃的可以拉上他一起去吃;週末也不再是一個人宅在家裡,而是兩個人一起享受這閒暇的時間了。怕黑的時候會想找人陪伴,生病的時候會希望有人照顧,委屈的時候會盼著有人可以來安慰一下自己。希望這個人可以快出現,讓我也能展示一下我小女生的一面,一直扮堅強和勇敢真的太累人。


有很多人都會因為喜歡的人去改變自己,在一段戀愛中失去了最真實的自己。他不喜歡短髮的女生,我就要把頭髮留長;他希望我穿裙子,扮個淑女的樣子,然後我最喜歡的破洞牛仔褲就壓箱底了;他不愛吃我很喜歡吃的青椒,於是我做的菜裡再也沒有了青椒;他說他不喜歡肉肉的女生,我就瘋狂的想要減肥。可是,一個人喜歡你不是應該喜歡你本來的樣子嗎,他們真的值得你去為他改變嗎?每個人都是富有個性的個體,為了去迎合別人而改變了真實的自我,真的是不應該呢。可惜,道理我們都懂的,但是也沒有什麼用,還是會一次又一次的全身心的投入一段感情,可能是沒有安全感吧,怕不夠優秀不夠完美的自己,會讓他失去了一時的新鮮感。為了可以讓他喜歡自己,可以說是很努力。


女士們,在那個 Mr. Right 沒有出現之前,你們一定要好好的努力的生活,做最好的自己。你若盛開,蝴蝶自來。這一生很長一個人呆的時間很多,雖然有人可以依賴可以陪伴真的真的很好很幸福很不容易,但一個人也可以把日子過的很有趣,我們應該努力去接受孤獨和享受它給我們帶來的成長。



作者自介:一個熱愛寫作的留學黨,喜歡些影評和情感或者勵志文,熱愛生活,目標是做一個有趣的人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非常感謝大家熱烈投稿,如果你也想在這向大家露兩手,非常歡迎你把作品電郵給我們!general.footprint@gmail.com


⠀⠀⠀⠀

圖: Jessica



Tags:

5 views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