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Footprint Publication

【我在深水埗的某夜】


我稀裡糊塗的被朋友帶來這場pool party,除了我那位朋友,我誰都不認識。幸好來之前喝了點,微醺使我更自信,神推鬼使地不斷主動跟人聊天,不至於站著如嘍囉。感謝酒精。


不知道是酒精作祟還是怎樣,池水色彩斑斕,彷彿有人把不同的廣告彩倒了進去。客人們喝得酩酊並開始脫衣服,一個個的跳進泳池暢泳,不亦樂乎。他們在泳池裡一派胡言,有人說自己要拍電影,有人說自己要做生意,有人說自己要環遊外太空。


我體內的酒精很快就散去,也漸漸感覺到自己的拘謹在回家的路上,我要不要也一起裸泳呢?儘管我躊躇得很,池水卻不減漂亮。那碧藍色比雲南的藍月湖湖水更透徹、那粉紅色比火燒雲的更溫柔、那鮮黃色比Wes Anderson電影裡頭的更自然、那墨綠色比Into The Wild的樹林更治癒、那紫色比風信子的更神秘。


客人上水的時候,身體卻沒有像流體畫一樣被顏色充斥著,反而渾身透發著一種皓白,奪目似晨光。


主人家給我遞了杯百齡罈。


我毫不客氣的把百齡罈立刻解決掉,那帶煙燻味的暖流從喉嚨散發到身體各處,那暖流跟我的細胞談判了幾分鐘,我的細胞同意了,拘謹被拒於門外。


我把衣服脫掉後,往泳池直奔。人們在起鬨。


文:NorthYork一姐

圖:Alvin Xie

-

足跡報社Utfootprint於1982年成立,立足加拿大多倫多,為多倫多大學學生及加拿大華人提供寫作平台40年。其旨在於動盪的時代,打通世界的文化脈絡;用最動人的文字,記載兩城生活的生存軌跡與社會思潮。歡迎任何合作或投稿,請電郵至 general.footprint@gmail.com





6 views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