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Footprint Publication

0. Prologue

某天,公司說要開拓北美市場,我第一個立即舉手自願去做開荒牛。


等了又等,終於逮到了機會去多倫多。


這些年來,一直想去感受一下妳過的生活,卻不知為何,從來沒有自行動身出發過。


可能是,我更加希望冥冥之中自有安排。


如今,我還是到


了多倫多,那不就證明了會發生的終究會


發生,不是嗎?


我很期待也很害怕見到妳,畢竟很多年沒聯繫了,我很怕發現妳變得陌生,更怕要接受我們可能已經變得陌生的事實。


在多倫多的這些日子,我發現原來這邊的天氣真的很冷,不知道怕冷的妳能適應嗎?突然很後悔為什麼這麼多年都沒有關心過妳一句。


儘管如此,我卻沒有刻意告訴妳我來了多倫多。我知道多倫多很大,要偶然碰到一個人沒有這麼容易,何況我根本不知道妳住在哪裏。但,有緣千里來相會,不是嗎?何況等了這麼多年,終於等到了緣份把我帶來多倫多,也不差再等到緣份令我們偶遇彼此,那麼我便可以裝作瀟灑地說句:「Hi 乜咁啱呀。」


文:飄飄賢

圖:Nicole C.

-

足跡報社Utfootprint於1982年成立,立足加拿大多倫多,為多倫多大學學生及加拿大華人提供寫作平台40年。其旨在於動盪的時代,打通世界的文化脈絡;用最動人的文字,記載兩城生活的生存軌跡與社會思潮。歡迎任何合作或投稿,請電郵至 general.footprint@gmail.com。





5 views

Commenti


bottom of page